393d270346f86f680e53c505_pa284c.jpg Paul Lachine

又一次死刑

发自普林斯顿——九月的美国发生了三件与死刑有关的大事。其中曝光率最高的就是佐治亚州对特雷·戴维斯(Troy Davis)执行的死刑,此人被法庭裁定于1989年杀害了非当值警官马克·麦克费尔(Mark McPhail)。

尽管对戴维斯是否犯有相关罪行存在严重争议,但他依旧被执行了死刑。几位证人在庭审后都声称遭到了检察官的强迫。甚至连死刑支持者们都发动示威抗议这一判决,认为应当对他进行重审。但法庭驳回了戴维斯的上诉。而死囚本人在临终遗言中也宣称自己是无辜的。

这种司法机关蓄意对可能无辜的人实施杀戮的现象令人深感不安。但在此事发生的仅仅两周前之前还有另一桩事情:在角逐明年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的其中一场党内辩论中,有人提醒德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说在他任期内该州总共执行了234次死刑——这个纪录在当代美国也是空前的。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当提到这个数字时,台下的某些听众党员竟然鼓掌叫好。

https://prosyn.org/G1V1Sg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