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主的危机

在他信以压倒性胜利再次当选泰国总理之后一年被迫解散国民议会并举行提前选举。尽管他的泰爱泰党在议会中拥有75%的多数席位,他信仍然四面楚歌。农村选民以及城市贫民占泰国选民60%以上,他信在他们中间依旧声望极为低下,但是,他仍然在与由知识阶层和中产阶级所主导、以曼谷为基地的反对其统治反抗运动作激烈的斗争。

他信是泰国的商界首富。他信被控腐败以及通过将家族家族企业那越集团以19亿美元免税出售给新加坡政府控股的淡马锡控股公司的叛国行径。他信的政治运程急转直下证明了选举的局限性以及当今困扰许多发展中国家、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地区邻国的民主缺陷。

直到最近,他信看起来在国内还是地位稳固,在国际上颇为大胆,享有声誉。2001年,他信利用泰国深刻的城乡差别,以民粹主义竞选纲领一举赢得大选胜利。他鼓动民族自豪感,并且向泰国农民保证国家将会在1997年严重的经济危机之后实现振兴。

https://prosyn.org/GGHe6i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