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62newsart

戴维·卡梅伦的欧元复仇

伦敦——与英国某些保守党人不同,首相戴维·卡梅伦以前给人的印象是并不沉湎于欧洲。他对欧盟并未表现出多大热情,但与众多保守党人相比他显然对欧盟的罪过认识不足。

对卡梅伦立场的这种看法已经很难站住脚。他长期构思的欧洲演讲虽然不乏大家一致认可的观点,但也为长期激烈的争论埋下了伏笔——而且此次争论的范围并不仅限于英国。下议院(和其他机构的)保守党人希望确保其领导人在整个欧洲一体化进程问题上与他们同仇敌忾。他们并未忘记或原谅他拒绝就前任戈登•布朗签署的《里斯本条约》举行全民公投的“背叛”行径。他的这次讲话终于可以让他们放心了。

当然,卡梅隆在党内面临着艰巨的任务,需要阐述自己的欧洲政策。卡梅隆因此必须找到合适的措辞。他必须安抚保守党和国内批评者,同时避免宣布即刻公投导致英国退出欧盟,进而对经济和政治造成严重的破坏。他字斟句酌所耗费的时间恰恰证明了解决问题的难度。

https://prosyn.org/NA5ies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