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圣彼得堡首脑会议

今年夏初,在圣彼得堡的皇宫和大道都沐浴在“白夜”之中时,这座城市一片辉煌灿烂。那时,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喜欢炫耀自己家乡这点,很少有人感到疑惑。

三年前,在圣彼得堡这个沙皇的首都三百年华诞之际,普京款待了约 40 名国家首脑。这些人中既有乔治·W·布什 (George W. Bush),也有格哈德·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还有白俄罗斯独裁者 Alexandar Lukashenka,以及土库曼自称为“克拉斯诺沃茨克(Turkmenbashi)” ——土库曼人之父的Sapurmurad Nyazov。人权行动派人士质疑,支持独裁日益严重的俄罗斯领袖是否为明智之举。但普京竟然还同时欢庆了与欧洲结成的反伊拉克战争合作,让美国有苦难言,并让自己在当地部属面前被认可为世界领袖。

今年夏天,这种场面可能会在圣彼得堡(被当地的才子们戏称为“圣普京堡” )一再重现。尽管独裁主义日益盛行,车臣境内的血腥战争正在进行,并且如今又开始支持伊朗的核计划,但俄罗斯却将首次主办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https://prosyn.org/4P46XZ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