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年轻的头脑

新德里—在印度最近的一系列坏消息中,长期看最坏的一个是比哈尔邦Saran贫穷农村地区Chhapra 二十三名学生丧生的事件。这些孩子因为有毒的午餐——政府学校营养计划的关键部分——而失去了生命,做午餐用的油显然存储不当,被放在了使用过的杀虫剂桶里。这起恶性事件——家长认为安全才把孩子送到学校,但他们却被本意是让他们受益的项目夺走了生命——是不可容忍的。

反应不难预测——对政府服务(特别在农村地区)效率低下、糟糕的国家卫生标准以及28个邦政府对印度最重要的全国计划的实施不力的口诛笔伐。午餐制度本身因为浪费和不利于生产而被印度和外国放弃。《免费学校餐杀害印度儿童》一则新闻标题如是说。另一位评论家更加夸张,他甚至声称“几无证据表明学生真能从学校餐中获得任何营养价值。”

该制度的批评者认为这是政府经营的杀人狂,并诘问为何政府必须为学生提供膳食。在印度,答案是没有其他人能代替政府来做这件事。尽管大量小规模学校午餐计划已经取消,但采取大规模政府支持制度的观点起源于30年前的泰米尔纳德邦。

https://prosyn.org/Nh4gkV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