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cd460446f86f380e273527_px1564c.jpg

亚洲的东盟之心

发自雅加达——东南亚联盟如今正迎来一个决定性的时刻。一直以来,全世界都在评估东盟各成员国作为一个整体性投资、商品和服务市场的潜力和可行性。 而与此同时,东盟各国也正在努力构建一个不受外部干涉的联盟,并以此形成一个基于共同安全和共同繁荣的新秩序。

从地缘政治学的角度来看,东盟具备有足够的地理优势,有资格得到诸如中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更强大经济体的认可,并与之平起平坐——而这些经济体如今也史无前例地成为了带领全球经济复苏的领头羊。同时,东盟也为打造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整合平台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在现实中扮演着更广泛经济合作和一体化区域枢纽的角色。

我们不能低估了区域经济整合对全球稳定和安全的重要性。中国、日本,印度和东盟的年度GDP总和已经达到了14.45万亿美元,与美国的14.62万亿美元旗鼓相当。更重要的是,东亚经济体的经济年平均增长率预计会达到5.1%,而美国只有3.2%。

https://prosyn.org/di3N7s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