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8750246f86f400946d304_dr2402c.jpg Dean Rohrer

阿拉伯的青年与动乱

发自纽约——其实早已有众多因素促成了今日中东的乱局:长达数十年的腐败与专制,教育程度不断提高且经由网络串联起来的社会,以及飙升的全球食品价格。最后,整个中东地区(以及撒哈拉南部非洲以及南亚地区)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了巨大的人口压力。

比如说,埃及的人口已经在胡斯尼·穆巴拉克的统治下翻了一倍有多,从1980年的4200万增加到了2010年的8500万。考虑到埃及是一个人口主要聚居于尼罗河沿岸的沙漠国家,这个数字就更加使人惊叹。由于无处扩张,埃及国内的人口密度逐渐上升到危机的临界点。首都埃及目前挤进了2000万人,城市内部极为混乱,居民接踵摩肩,基础设施严重不足。

同时迅速的人口增长意味着不断膨胀的青年人数量。事实上有超过一半的埃及人年龄低于25岁,而埃及跟世界上其他几个国家一样,正在面对着极端艰巨——而且很大程度上无法满足——的就业压力,无法确保为这些青年人提供体面的工作岗位。

https://prosyn.org/iBOh1P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