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b0e10346f86f380e8a351c_je1156c.jpg

美国的世界天翻地覆

巴黎——在华盛顿看来,法国干涉利比亚的热情既让人迷惑又让人解脱。美国人并不愿插手此事,因此很高兴别人愿意。实际上,尼古拉·萨科奇总统(和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的干涉意愿)有助于弥合“价值观”和“实际利益”之间的危险差距,前者要求美国直接干预穆阿迈尔·卡扎菲,而后者则迫使巴拉克·奥巴马总统保持克制。

美国的策略似乎是要通过金融、经济甚至是“心理”压力的联合效应将卡扎菲政权挤出权力核心,让上校在核心支持圈里陷入孤立。这不失为可能起到终极作用的明智之举。但可能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看到结果。

虽然法国的坚定决心让美国人长出一口气,但他们还是情不自禁的感到困惑:法国人真的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吗?他们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知道战争意味着什么,但他们似乎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https://prosyn.org/DwBhBX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