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gsudhirak14_Travels With Danish_tharoor

印度所要具备的全球领导力

发自曼谷——和中国一样,印度对其辐射广大且源远流长的文明满怀自豪——这是理所当然的。但这种自豪感也可能导致自满甚至是危险的狭隘性。自75年前从英帝国独立出来后,印度基本上着重于内政,致力于建立一个强大的民主体制和健康的经济来改善民众的福祉。

中国在过去40年间也是如此。但是实现经济转型后,它如今正在整个印度-太平洋地区炫耀其新练就的肌肉。在中国的地缘政治野心之下,印度现在必须向外看以确保能在地区稳定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特别是在其日益动荡的邻邦之间。

最让印度恼火的依然是西侧的巴基斯坦,因为这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治理不稳定,还与恐怖主义网络过往甚密——这些网络加剧了阿富汗以及印度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不稳定状况。南边的斯里兰卡已经经济崩盘并再次陷入政治混乱(尽管与1980年代爆发并延续到2000年代末的血腥内战还有所区别)。

https://prosyn.org/y6Fory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