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oso7_VCGVCG via Getty Images_covidvaccine VCG via Getty Images

疫情准备考验

布鲁塞尔—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惨痛的教训。但最重要的教训是传染病爆发不仅对公共卫生构成威胁,也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新冠表明,与核扩散、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一样,流行病会迅速破坏社会稳定和经济福祉。

这一点现在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但在新冠危机之前,传染病极少被列入全球安全议程。想要成功地通过建立新拨款和监控机制做好疫情准备工作,从而改变这一局面,需要切记行百里者半九十。为避免历史重演,我们的准备工作必须反映挑战的真实程度。我们必须认识到,疫情现在是全球安全最大——也是最有可能的——威胁之一。

预防未来疫情不仅需要与其他全球安全威胁相同水平的投资(通常花费数万亿美元),还需要一种完全不同的全球安全思考方式。疫情代表了一种新形式的全球化危机,现代世界的联动性造成并加剧了这一危机。

https://prosyn.org/RFmQfU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