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 pregnancy Philippines Jonas Gratzer/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让孩子们免于生孩子

乔治敦,圭亚那—在我的国家,少女怀孕稀松平常。2013年,联合国人口基金估算圭亚那青少年怀孕率在南美和加勒比地区名列第二,每1,000名15至19岁女童中有97人怀孕。五年后,这一比例几乎没有变化。

今天,42%的圭亚那年轻人有性行为,29%不使用安全套,只有15%说熟悉生育控制方法,56%有性生活的年轻人染过性传播疾病。此外,12%的圭亚那女童在15岁前就有性生活,62%表示避孕需求得不到满足。

如果青少年无法获得避孕套和其他生育控制手段,计划外怀孕率就会增加,健康结果就会受到影响,年轻人也无法实现全部潜力。要避免这些趋势,防微杜渐,各国必须加强医疗体系,确保每名青少年都能获得性和生殖卫生服务。

https://prosyn.org/GeyXfV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