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avis3_mattjeacockGetty Images_computerregulation mattjeacock/Getty Images

科技监管解剖

凤凰城—2020 年代无疑将以新科技监管为特征。但是,尽管当今科技是全球性的,但管理其开发和使用的规则却不是。

由此产生的政策分裂通常归因于重要司法管辖区(美国、欧盟和中国)不同的价值观和政治意识形态。在这一叙事中,美国更喜欢数字自由放任;欧洲选择数字大国家社会主义;中国奉行一种出于政治动机的战略,对科技有打有压,以维持社会控制。

但是,尽管有证据支持这一叙事,但如此宽泛的描述无法解释同一意识形态类别的国家之间明显的监管差异。例如,考察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和英国。这些具有殖民主义历史的英语自由民主国家关系密切,长期存在安全和情报共享协定(五眼联盟)。但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科技政策方针。

https://prosyn.org/3UEpUT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