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ey1_SouthAgencyGettyImages_journalistcamerawarzone South Agency/Getty Images

教记者如何生存

罗切斯特,新罕布什尔—2014年,伊斯兰国折磨并杀死了我的儿子詹姆斯·赖特·弗雷(James Wright Foley)。两年前,他作为自由职业记者在叙利亚工作时被伊斯兰国绑架。吉姆惨遭杀害突显出记者在危险区域报道新闻所面临的巨大风险——以及采取更强的保护措施的必要性。

2018年,全世界有80名记者被杀,其中一大半是被有意识地针对。许多罪行发生在冲突地区,特别是阿富汗和叙利亚,但也有接近一半发生在没有战事的国家,主要是墨西哥、印度和美国,其中,一名男子在马里兰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个记者站大开杀戒,四名记者遇害。

欧洲记者也不安全。在斯洛伐克,27岁的延·库夏克(Ján Kuciak)在自己家中与搭档玛蒂娜·库什尼罗娃(Martina Kušnírová)一同被害。此前他们在调查与斯洛伐克高官和商人有关的逃税和欺诈指控。

https://prosyn.org/xEwSbz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