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zanian main opposition chief Tundu Lissu gestures from his wheelchair TONY KARUMBA/AFP/Getty Images

坦桑尼亚的反自由倾向

约翰内斯堡—我最近与一位相熟的坦桑尼亚记者和人权活动家通了电话,我的许多问题遇到了不同寻常的沉默以对。我的朋友有勇有谋,通常十分健谈。但这一回,谈论政治对她来说实在太危险了。坦桑尼亚记者们被威胁、攻击和劫持,我们的对话只能聊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

坦桑尼亚,非洲最稳定的民主国家之一,正在滑向极权主义。几个月来,总统马古富力将目标对准了政治反对者,并攻击记者、关闭新闻媒体。他的举动遭到了国际批评,但马古富力仍然大肆侵犯言论自由和政治权利。坦桑尼亚人前所未有地对此保持缄默,世界应该感到非常担忧。

知道最近,坦桑尼亚人都相信他们的国家应该在朝相反的方向前进。2015年执政以来,马古富力实施了改革导向的日程,也为自己赢得满堂彩。他的措施包括投入公共资金用于治疗霍乱、对职工名单进行审计以识别“幽灵工人”——这些根本不存在的政府雇员每个月要吃掉大约200万美元的预算。矿业公司被偷税漏税,私人部门也不例外,事实上,马古富力的反腐运动受到了坦桑尼亚人的以热烈支持,他们把这位总统视为道德楷模;在社交媒体上,“马古富力会怎么做”(#WhatWouldMagufuliDo)成为热门标签。

https://prosyn.org/ceJQY2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