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i Ing-Wen, President of Taiwan Chris Stowers via ZUMA Wire

台湾新当选的平衡总统

东京——即使全世界众多选民——尤其是美国选民——正在朝极端方向倾斜,但台湾选民却逆市选择了中间路线。1月16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当选总统表明无论台湾选民对走近中国的怀抱有多么犹豫,他们仍然希望避免与这个强大的邻居以及曾经的对手关系破裂。

据称台湾首位女总统蔡英文曾支持台湾独立,但她避免在竞选期间表达类似观点,而是承诺要维持现有的局面。事实上,她小心翼翼地疏远自己的导师前总统李登辉,李曾直言不讳地支持与中国划清界限。

蔡战胜对中国持友好态度的国民党意味着台湾领导层在处理与将台湾视为其终将收回的分离省份的大陆关系时将会慎重得多。此外,身为曾经的法学教授,她极有可能在与中国的任何谈判细节上坚持己见。

https://prosyn.org/3Wx68r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