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 treatment David Greedy/Getty Images

政府必须支持卫生

日内瓦—肆虐全球、夺走千万生命的西班牙流感过去不过一百年。在人们实现登月、互联网和发现希格斯玻色子之前很久,世界匍匐在疾病的脚下,疾病无差别袭击人类,也不会尊重国界线。疾病需要绝对巨大的响应投入。

一百年过去了,传染病的跨国传播仍然比人和商品的流动更快更有效。但其他疾病,包括慢性病和非传染性疾病(NCD),也成为全世界各社会的灾难之源。事实上,就人类痛苦和社会成本而言,这些疾病可能比传染病更有破坏力。

9月26—27日,全世界各国首脑齐聚纽约联合国大会,强调量大卫生威胁。第一天,他们将讨论消灭结核病的战略。这种古老的疾病至今认识世界最致命的传染病。结核病每天都要杀死4,000多人,也是全球十大死亡原因之一。雪上加霜的是,它也是与抗生素耐药性有关的主要死因之一,在这一点上与艾滋病不相上下。

https://prosyn.org/9RR1b1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