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in Syria. Alessandra Kocman/Flickr

世界参与解决叙利亚问题

阿布扎比——一次历史性的全球安全危机正在中东肆虐并日益蔓延,导致数百万难民逃离叙利亚和伊拉克。当前的危机不仅影响了所有叙利亚邻国,导致资源紧缺,而且还加剧了社会和种族的紧张局势;现在除中国外的所有现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已经卷入。现在是联合国安理会所有准常任理事国——德国、印度、日本、巴西和埃及——站出来的时候了。

想达成结束叙利亚内战政治方案的意愿十分明显;但各方仍未就该方案的内容达成一致——这种情况或会引发进一步的冲突。事实上,俄罗斯和美国就像比赛开始前的拳手那样围绕彼此转来转去,支持不同派别并试图确保其盟友在多方冲突中占得优势,或至少保持住现有的局势。

扩大合作——和整个联合国安理会的支持十分必要。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因此与俄罗斯、沙特和土耳其人会谈为新一轮国际谈判争取支持。联合国及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联手创建了一系列由欧洲人担任主席的工作组,“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具体谈判构建框架”。

https://prosyn.org/Nv2oGZ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