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Halil el-Abdullah/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特朗普,叙利亚,以及区域性战争的威胁

发自贝鲁特——目前看来,美国在叙利亚的使命正在迅速终结——而与此一同消逝的还有以和平且可持续方式终结该国七年血腥内战的契机。而据称由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属部队在上周对东部古塔地区最后一个反政府武装据点杜马所进行的化学武器袭击也已表明:这一前景对叙利亚和全世界是有多么危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得知化学袭击之后大发雷霆,但这只不过是暴露了他在处理叙利亚问题手法上的朝三暮四和前后矛盾,以及真正战略眼光的缺失。他或许会对阿萨德部队再次发动一两轮攻击,可此举既不能改变那里的力量对比,也无力提升他本人在这个饱受战争蹂躏之国的地位,更别提整个中东了。

当然,特朗普的高级军事顾问已经说服他让2000名美国军事人员继续驻扎在叙利亚。但他已经将美国在那里的任务目标收缩为消灭残存的小股伊斯兰国势力——这大约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https://prosyn.org/O9fBmf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