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1694.jpg

墨西哥,与鲨共游

墨西哥城——

正如俗话所说:当潮水退去之后,你就能发现是谁在裸泳;在此次全球经济危机中,没有几个国家如墨西哥一般,在退潮后竟是如此一丝不挂。墨西哥遭受了占其GDP8%的经济收缩(这一比例位居整个拉美地区之首);同时其在全球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中的位次也正在下滑,在关键的社会指标上落后于他国;而投资评级机构也降低了对该国的评分;此外,受产量大幅下降的影响,墨西哥还面对着石油收入减少的前景。

根据近期的官方数据,在墨西哥一亿零四百万总人口中,有501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1750万人甚至没有足够的伙食费用。这样,一个成功造就了卡洛斯·斯利姆(据估算,他是全球第二大富豪)的国家,也创造出了数以百万计的、每天仅依靠两美元维持生计之人。长久以来,墨西哥一直以拉美地区的领头羊自居;但如今,智利、哥伦比亚以及崛起中的地区大国——巴西,正逐步将墨西哥甩在身后。

https://prosyn.org/XZgrVn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