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way nato exercise JOHAN FALNES/AFP/Getty Images

斯堪的纳维亚结盟的终点

斯德哥尔摩—来自北约多国的军用车队在瑞典西部港口卸货,蜂拥驶入瑞典的街道,让警方不得不发布交通警告。它们是取道瑞典前往挪威,50,000名海陆空三军将士将在挪威集结参加北约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场名为“三叉戟接点”(Trident Juncture)的行动由明确的目标:展示北约保卫挪威、抵御外侮的实力。

不必指明潜在入侵者是谁。显然不是瑞典和芬兰,它们都派兵参加了演习。冷战期间,芬兰确实偶尔迫于苏联的压力——克里姆林宫要设法扩大它的施展空间。但芬兰始终坚决捍卫其北欧和西方身份。

类似地,瑞典出于长期以来的地缘政治中立立场,一直克制不加入北约,也与芬兰人不太“对付”。丹麦和挪威确实加入了北约,但在和平时期也一直不对外派兵。

https://prosyn.org/6riTNe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