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ion artwork found on the Internet showing Fancy Bear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瑞典的俄罗斯问题

斯德哥尔摩——随着9月大选的临近,瑞典选民正在接到警告,现在轮到他们抵制俄罗斯干预瑞典国内民主进程。据领导瑞典打击外国影响力行动的瑞典国家应急机构(MSB)统计,这样的干预极有可能发生,而瑞典民众应当对虚假信息和新闻保持警惕。

但只有一个问题:将俄罗斯的“谎言”与瑞典混乱的政治现实区分开来绝非易事。

近几个月,俄罗斯网络水军通过散布听上去可信的故事和针对社会动荡和道德腐败的有政治目的的八卦来影响瑞典民众。在一起案件中,据称俄罗斯特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海量消息旨在影响瑞典人有关移民问题的讨论。瑞典国家应急机构表示俄罗斯的目标是助推瑞典国内争端 ,从而转移人们对俄罗斯在欧洲其他地区活动的注意力。

https://prosyn.org/BnpsVm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