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uneli2_Rob StothardGetty Images_wheatfield Rob Stothard/Getty Images

改进失败的粮食系统

拉各斯—受气候变化、暴力冲突、新冠疫情和供应链中断等因素的推动,许多国家的粮食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这场完美风暴暴露了全球粮食系统的低效和缺陷,也让一些人警告粮食危机近在眼前

去年 9 月,联合国峰会汇集了粮食和农业领域的主要参与者,提出了新的国家和国际承诺,改善人类和地球的粮食系统。峰会的五个行动轨道确定了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以及确保整个食品价值链的环境可持续性的有力解决方案。在 11 月的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召开前不久,各国政府和企业有一个理想的机会果断采取行动改变粮食系统。

这个机会还没有被意识到。但留给至关重要的2016 年至 2025 年联合国营养行动十年的时间不多了,我们必须以月而不是年来衡量进展——而 COP26 在很大程度上仅将粮食系统置于次要地位。在联合国气候谈判中,煤炭、汽车、树木、水泥和钢铁——以及现金——不断引起政治和媒体的关注,而改变我们生产和消费粮食的方式的迫切需要却被普遍忽视。

https://prosyn.org/5Ay55M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