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80_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_southkoreacoronavirustesting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解释疫情表现差异

伦敦—我最近重温并反思了今年以来我给报业辛迪加写的所有专栏。有两篇评论特别突出。1月份我指出,如果生产率不能出现新的井喷,21世纪20年代世界将难以实现此前几十年那么快的经济增长。

随后在2月份,我为韩国导演奉俊昊以《寄生虫》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而喝彩。我认为,这一成就进一步证明了韩国经济和国家增长是我们这一代人最有趣、最引人注目的故事之一。

这篇评论发表时,我丝毫不知道韩国已经面临COVID-19疫情。一开始,我担心我溢美之词给得过于仓促了。但到了现在6月份,韩国在基本控制第一波疫情的国家中名列前茅。事实上,几乎所有通常在可持续经济增长指标上位居前列的国家,面对当前危机的总体表现都要好于其他国家。

https://prosyn.org/ZEOe4C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