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map environment data science US Mission Geneva/Eric Bridiers/Flickr

发展数据

纽约—数据革命正在快速改变社会的各个部分。选举用生物统计学来管理,森林用卫星影像监测,银行从分行支行转移到智能手机,医用X光片可以在地球另一端查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方案网络(SDSN)的新报告《发展数据》(Data for Development)指出,以少许远见做少许投资,数据革命就能驱动可持续发展革命,并加快人类社会朝结束贫困、促进社会包容和保护环境的方向进步。

世界政府将在9月25日的联合国特别峰会上开始实施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这次会议也许是历史上最为盛大的世界领导人聚会,170个左右的国家和政府首脑将实施指引2030年前全球发展政策的目标。当然,目标实施容易实现难。因此我们需要新数据系统在内的新工具,在2030年将SDG转变为现实。在开发新数据系统时,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组织应该推进四个不同目的。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服务提供数据。数据革命给了政府和企业全新的、大大改进的方法提供服务、打击腐败、减少官样文章、保证进入此前被孤立的领域。信息技术已经掀起了医疗、教育、治理、基础设施(如预付电力)、银行、紧急响应以及其他众多服务提供的革命。

https://prosyn.org/ciA5Dz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