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iu2_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_cyclone idai 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多边主义的危机是一个机遇

纽约——当上个月飓风艾迪袭击莫桑比克、马拉维、津巴布韦和马达加斯加时,造成近千人死亡,数十万人无家可归、忍受着饥饿和疾病的威胁。 据估计,在这场飓风中损失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

令人沮丧的是,这样的灾难已经变得越来越熟悉。艾迪不过是一系列极端天气事件当中最近的一次,表明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并非存在于某个遥远的将来,而是迫在眉睫。更糟的是,全世界最贫困最脆弱的群体正在遭受最沉重的打击。莫桑比克这个受艾迪破坏最严重的国家——将不得不在受到严重束缚的情况下开展重建工作,因为该国目前正陷入到重组其不可持续债务的谈判进程。

为应对上述挑战,2015年,国际社会通过了为实现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发展铺平道路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但除非按照联合国亚迪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彻底改革我们的金融系统,否则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将无法达成。我们需要一套能为我们提供必要投资(包括建设具有抗灾修复能力的基础设施)的全球金融框架,能够在面对灾难冲击时做出快速的反应,并为陷入困境的国家奠定良好的金融基础。

https://prosyn.org/Y9uJaS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