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ladesh mobile banking MUNIR UZ ZAMAN/AFP/Getty Images

加强发展金融的可持续性

华盛顿—要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每年需要投入数万亿美元的国家支出、投资和援助。尽管不同的估算结果相差很大,但2014年的一份联合国报告表明,光是改善基础设施,就需要高达7万亿美元的总投资。但不管最终数字是多少,都远远超过了政府的能力,致力于落实17个SDG的领导人需要国内银行部门来提供大部分资金。

这是一个合理的预期。在新兴市场,银行持有的资产据估计超过50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可持续发展如何得到融资。

但从目前来看,许多贷款人没有能力恰当地评估与这些项目有关的财务、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国际社会要想实现SDG目标的话,就必须加强可持续金融活动。

https://prosyn.org/58p6tu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