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r12_Andy LyonsGetty Images_ncaa basketball Andy Lyons/Getty Images

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业余比赛结束了

芝加哥—上周,当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CA)“疯狂三月”篮球锦标赛接近尾声时,美国最高法院审理了前大学足球队员肖恩·阿尔斯(Shawne Alston)起诉该协会的案件。阿尔斯通声称,NCAA可能不会限制对学生运动员的补偿类型。但此案反映了大众普遍而酝酿已久的怨言:NCAA以维护大学体育的业余性为名,实行的是一种剥削制度,使少数大学能够从球员的工作中赚取数百万美元,而这些球员既没有报酬,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也得不到良好的教育。

法院面临着一个悖论。大家都同意允许NCAA保留业余体育项目。根据定义,业余体育项目对运动员来说必须是无偿的。但是,由于学生运动员被禁止从电视转播和门票收入中获得分成,最终这些钱会全部流向学校,而学校通常会向教练支付数百万美元的薪水。

在任何经济领域,雇主之间达成压制工人赔偿的协议都是非法的。当然,业余体育活动是合法的,但那是因为——用经济学家的术语来说——它们通常属于消费领域(人们从事这项运动是为了娱乐),而非生产领域(人们从事这项运动是为了让其他人能够消费一种娱乐产品)。

https://prosyn.org/atLCnB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