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dar7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abortion rights Kent Nishimura /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失权的美国

剑桥—过去,你的出身定义了你的余生:奴隶或奴隶主、皇帝或臣民、贵族或农奴、男人或女人、黑人或白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道德革命已经削弱了我们承袭身份的想法。

今天,西方世界的大多数人都认识到选择是自我的核心。我们可以生于贫困但最后成为总统。我们可以是没有孩子的职业女性。我们的道德进步体现在权利中,这些权利使我们能够努力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或者像我们真正的样子一样公开地生活,与其他人一样受到同样的保护。然而,泄露的美国最高法院在多布斯诉杰克逊妇女健康组织案(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中的多数意见草稿现在有可能将我们带回到生物决定论的黑暗时代。

该草稿由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大法官撰写,并得到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的证实,将推翻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一项半个世纪前做出的承认宪法堕胎权的裁决。据了解,四名共和党任命的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和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将支持阿利托一起。据说三位民主党任命的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索尼娅·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和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持有异见。罗伯茨目前的立场尚不清楚。雪上加霜的是,5 月 11 日,在所有共和党和一名民主党的一致反对下,旨在通过立法程序通过堕胎权的《妇女健康保护法》在参议院被否决

https://prosyn.org/ACXXK2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