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r20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supremecourt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法官的确抗议太多

芝加哥—本周,美国最高法院在公众已对其丧失信心的一片猜测声中开始了其2021任期。最近一项盖洛普民调发现,仅40%的公众赞赏法院的工作处理方式——这是自2000年此项民调启动以来的最低值(当时法院曾获得62%的支持率)。

某些法官对此深表顾虑。斯蒂芬·布雷耶、克拉伦斯·托马斯、塞缪尔·阿利托和埃米科尼·巴雷特最近都公开发表声明,坚称法院并未陷入到政治化的漩涡——或者就像巴雷特所直白表述的那样,“法官绝不仅仅由一群党仆组成。”

但人们应当对公众民调持保留态度。法院的声誉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过去,其赞同率也曾跌至近40%的水平,而它现在的声誉相比总统、国会和其他多数联邦机构仍要好得多

https://prosyn.org/H6TDMe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