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orbaev8_Sefa Karacan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_talibanrussiabaradar Sefa Karacan/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塔利班之友?

比什凯克—塔利班占领喀布尔、阿富汗政府垮台后的日日夜夜异常平静。 大多数商店和企业都关门了。普通阿富汗人躲在家里。 塔利班正在充当警察部队,保护城市免受掠夺者的侵害。 然而,在这个相对平静的时刻,阿富汗人正迎来一个巨大的实现:他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全新的国家。

美国总统拜登在为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的决定辩护时承认,事态发展比美国官员预期的“要快”。 根据拜登的说法,这是因为阿富汗的政治领导人,包括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放弃并逃离了这个国家”,“阿富汗军队崩溃了,有时甚至不战即溃”。 阿富汗代理国防部长比斯米拉·汗·穆罕默迪(Bismillah Khan Mohammadi)将军为军方辩护,他在推特上写道:“他们从背后捆绑我们的手,卖掉了这个国家。诅咒加尼和他的帮派。” 

无论上周喀布尔的权力走廊发生了什么,现在夺取权力的是塔利班。 但谁是塔利班?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花费超2万亿美元试图击败他们,他们重新掌权对阿富汗及其邻国意味着什么?

https://prosyn.org/OIkIoc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