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hholz7_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_nowhiring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用供给侧改革来抗击通胀

发自圣迭戈—在过去几年间有一百万退休美国人玩起了匹克球(pickleball)。倘若他们手里握着的是锤子、扳手或铅笔,美国的通货膨胀也不至于高到现在这个程度。从咖啡店到制药厂,到处都竖着“招工”的牌子。而先进经济体其实可以通过诱导更多人加入劳动力队伍——特别是那些处于劳动力杠铃两端的老年人和年轻人——来缓解通胀的其中一个主要成因。

在各大央行飞速运转的印钞机、过度政府支出、航运中断以及普京近期的行动之下,通胀已经飙升到了自电影《洛奇》第二集上映(197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借助一项供给侧劳动力政策,我们可以协助填补美国创纪录的1130万个职位空缺,好让美联储及其世界各地的同行们可以腾出手来挤压手中过度肿胀的资产负债表。

在大众媒体上美国经济犹如劲量电池兔子附身一般。橄榄球明星汤姆·布雷迪(Tom Brady)在44岁时打破达阵记录,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89岁还执导电影,演员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在90岁时大胆进入太空。尽管有着这些惊人的成就,但在过去15年间退休人员在经济中所占比例已经跃升了1/3

https://prosyn.org/EZh8U8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