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1291931091 Getty Images

是时候增加供应了

发自斯坦福—通货膨胀的回归堪称对经济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政府再也无法指望通过花钱来解决问题了。经济政策现在必须把注意力转向供应及其关联因素(经济效率)之上。

这是一个比货物交付延迟和过去一年价格急剧上涨更深层次的问题。从二战结束到2000年,美国实际(排除通胀因素后)人均GDP年均增长2.3%,从14171美元增长到44177美元(以2012年美元计)。美国人变得更健康长寿,减少了贫困,也向更清洁的环境和大量社会项目投入了诸多资金。但自2000年以来上述增长率下降了仅一半,年均只有1.4%。而加拿大和欧洲的情况更糟——自2010年以来许多欧洲国家的人均收入根本没有增长过。

没有什么比长期的经济增长对人类的繁荣更加重要。因此也没有任何经济趋势比增长下降一半更令人担忧,尤其是对那些财富较少者的福祉而言。

https://prosyn.org/JjAMQj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