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mi hospital disinfectant wipe Joe Raedle/Getty Images

遏制杀人菌

发自新加坡——对所谓超级真菌(对许多或所有抗生素都具备抗药性的致病微生物)不断涌现的警告在近年来日益频密。许多人似乎还未意识到这种超级菌的存在——但事实上他们早就已经夺去多条生命了。其中一个主要范例就是耳道假丝酵母菌(Candida auris)这种正在凸显成为全球严峻健康威胁的多药耐药性真菌感染。

耳道假丝酵母菌在2009年于一个报称感染的日本患者耳朵中首次发现(Auris是拉丁语中“耳朵”的意思)。自那以后,耳道假丝酵母菌被证实是导致某些伤口感染,血液感染,耳朵感染和呼吸道感染的成因,病例在四个大洲都有记录,包括印度,科威特,巴基斯坦,南非,韩国和一些南美洲国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指出,该真菌从2013年5月至2016年8月间已经在美国境内感染了13人,其中4人死亡。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死亡是由于耳道假丝酵母菌感染还是基本健康状况所致,但对耳道假丝酵母菌危害性的研究——已经导致高达70%的被感染者死亡——是无法回避的。

https://prosyn.org/XwseNF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