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ria testing Pius Utomi Ekpei/AFP/Getty Images

消灭疟疾

吉达—长久以来,疟疾一直是当代主要疾病杀手。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表明,全世界一半人口存在疟疾风险。但有90%的疟疾病例和92%的疟疾致死情况发生在一个地区:撒哈拉以南非洲。

欧洲和北美完全不需要担心疟疾。但撒哈拉以南非洲儿童常常会在五岁前多次罹患疟疾。而五岁以下儿童占了疟疾相关死亡数量的70%。怀孕期间得疟疾的孕妇也会遭受严重的并发症。

好消息是打击疟疾的斗争最近有所进展,疟疾传染情况在大部分地区稳步下降,疟疾相关死亡数量也自2010年以来下降了29%。这些进步部分可以归因于创新,包括只需要几分钟的新型快速诊断测试、更普及和廉价的抗疟疾药物,以及越来越普遍的长效防虫蚊帐(LLIN)的使用。社区参与的增加也与有所助益,流行音乐家、媒体组织和宗教领袖的宣传让促使人们采取更强力的手段对付疟疾。

https://prosyn.org/SRg1SJ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