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li girls wait in line to receive a hot meal at a food distribution point in Somalia's capital Mogadishu ROBERTO SCHMIDT/AFP/Getty Images

食品安全的社会网络

明尼阿波利斯——2015年,当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正式通过时,到2030年消除全球饥饿这样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当时,这个目标似乎可以实现;在过去15年间,地球上营养不良的民众人数已经减少了近一半。多亏对农业和经济基础设施的国际投资,如此惊人的成就才得以实现。

然后世界再次陷入饥饿的深渊。2016年,没有足够粮食充饥的民众人数从前一年的7.77亿增加到8.15亿之多。究竟发生了什么?

部分答案像文明本身一样古老:干旱、洪水、冲突和流离失所严重损害了收成和产量。但同样重要的是一个相对无形的因素:那就是农民们传统上赖以应对这些灾难的许多网络已经逐渐消失和退化。

https://prosyn.org/fsJUG0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