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speaks with journalists 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新闻自由的世界杯

巴黎——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俄罗斯承办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但现在这场盛事正在进行,他的影响力却正在丧失。他无法控制裁判或俄罗斯国家队斯博尔纳亚的表现,俄罗斯国家队世界排名第70,也是本届世界杯排名最低的种子队。但他对如何报道世界杯的掌控力却要大得多,至少是面对俄罗斯媒体。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RSF)每年编制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中,俄罗斯在180个国家中排名第148位。克林姆林宫拒绝接受多元主义竞争,而是执意操纵政治规则以及对自己有利的媒体“竞赛”。

诽谤定罪到封锁伤害“教徒宗教感情”的新闻,普京针对媒体立法正实行越来越严格的限制。模糊的措辞使得它们能以任意和选择性的方式来加以运用,而那些试图挑战现状的新闻自由倡导者所受到的审查则越来越严厉

https://prosyn.org/Zjpdqf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