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ela1_GranvilleGettyImages_scaredchildthroughfence Granville/Getty Images

儿童暴力没有借口

日内瓦—在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上,我们阐述了为何政府和联合国机构必须将更多资金投放在预防非传染性疾病(NCD)、伤害和儿童暴力的措施上。作者之一左莱卡·曼德拉(Zoleka Mandela)讲述了自己如何被一位醉驾司机夺走了13岁的女儿,以及如何在孩提时代被应该照看好自己的成年人施加性暴力。“这是一种权力滥用,也是破坏信任,”她在大会上说,“这让我遭遇情绪和精神伤害,这导致我自残,数次试图自杀。这导致我酗酒和依赖药物。”

我们希望曼德拉的自揭伤疤能提醒全世界领导人,暴力、精神和性创伤,以及药物滥用是互相关联的问题,能够对儿童的一生造成深刻持续的影响。这方面的证据不胜枚举。光是在今年,据估计就有十亿儿童会在家中、学校、网上和社区经历身体、性和心里暴力。四分之一将遭遇身体虐待;如果是女童的话,近五分之一会在一生中遭遇性虐待。

儿童暴力由来已久,无处不在,不管是哪种性别、哪个地区。擦亮眼睛,我们可以看到关于受害者的报道层出不穷。这些报道来自社会各界,既有说家人将自己卖给老鸨的印度小女孩,也有揭露自己童年时期遭到父亲暴打的法国演员蒂埃利·贝卡罗(Thierry Beccaro)。

https://prosyn.org/R6TEGI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