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标不治本必须停止

中东是一个危险地区,各方关键势力都在等待每个用子弹、炸弹和导弹摧毁其敌人的机会。以色列特殊的弱点之一以及周而复始的暴力循环之源就是关押犯人。激进的巴勒斯坦以及黎巴嫩人知道,抓获一名以色列士兵或者平民要么导致冲突,要么就是交换战俘的有价值的谈判筹码。这一假定建立在好几个此类交换的基础上,包括在1985年用1150名阿拉伯人,其中大多数是巴勒斯坦人交换三名以色列人;1996年用123名黎巴嫩人交换两名以色列士兵的遗体;以及2004年用433名巴勒斯坦人和其他人交换一名以色列商人以及三名士兵的遗体。

这一策略促发了今年六月份爆发的新的暴力。当时,巴勒斯坦人在围绕加沙地带的边境障碍物下挖了地道,攻击一些以色列士兵,杀死两名并且俘虏一人。他们提出用这名士兵交换以色列监狱中大约一万名阿拉伯人中的95名妇女和313名儿童,但是这一次以色列拒绝交换并且袭击了加沙,试图解救这名士兵以及停止射入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随之而来的破坏让巴勒斯坦内部冲突各派别和解,并且为他们在整个阿拉伯世界带来了支持。

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武装分子随后又杀死三名以色列士兵并且俘虏了其他两名士兵,并且坚持要求以色列从有争议的领土撤军以及交换几千名被关押的黎巴嫩人。在美国的支持下,以色列的炸弹和导弹在黎巴嫩倾盆而落。马上,由叙利亚和伊朗提供的真主党火箭弹攻击以色列北部。

https://prosyn.org/JtTYDp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