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繁荣周期

纽约——9月17日召开的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上,世界领导人正在制定将要接替2015年到期的千年发展目标(MDGs)的发展议程纲要。即将生效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基本理念是经济发展是改善人类福祉和保护最脆弱群体权利的关键要素。但要想真正取得进展,决策者必须遏制暴力和冲突等制约发展的要素。

全球和平指数显示,遏制包括国内外冲突、暴力犯罪和凶杀等暴力行为去年全球范围内共耗资9.5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1%。该金额是2012年官方海外发展援助(共计1256亿美元)的75倍,世界年度农业产值的近两倍。(换个角度看,2008年以后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全球GDP下降0.6%)。

这意味着如果世界将暴力相关支出降低约50%,即可偿还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合4.1万亿美元)、为欧洲稳定机制(9,000亿美元)提供足够的资金、并补足实现千年发展目标600亿美元的额外金额。

https://prosyn.org/2xiZka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