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iman1_tommyGetty Images_fakenews tommy/Getty Images

如何破坏假新闻市场

波士顿—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一些年轻的美国人创建假Instagram账户分享正在发生的事件的视频和照片。他们假装是当地记者,吸引了数百万的粉丝,并从在他们的页面上投放的广告(在被撤掉之前)中获利。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通过误导获利的机会是大规模假新闻市场的基础。

假新闻的爆炸式增长是互联网扩张最重大的后果之一。假新闻的炮制者有各种列动机——从政治目的讽刺——但经济因素不容忽视。根据全球虚假信息指数 (GDI) 2020 年的一项研究,欧洲假新闻网站的年收入超过 7600 万美元。

互联网上的虚构内容是通过一个复杂的、分散的网络实现变现的,主要科技公司到小规模的抖音(TikTok) 创作者都在其中。要了解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可以 2016 年美国总统大选为例。在选举前的几个月里,马其顿韦莱斯(Veles)村的年轻人制作了假新闻,宣传特朗普竞选活动的主题和立场。这些写手将假信息和真新闻混杂在一起,说服读者他们故事的真实性。然后,他们将这些故事发布到右翼网站,并通过将它们链接到社交媒体平台来产生流量。随着流量的增长,这些故事吸引了大型科技公司出售的广告位,从而产生了收入。

https://prosyn.org/QkA4Z9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