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Brown in China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美国各州能纠正特朗普的错误吗?

威尼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的“帮助”下,正在破坏诸多美国人民所珍视的基本价值观。他试图取消2010年平价医疗法(“奥巴马医保”),这将影响到美国人民是否能够获得医保。他的预算方案大幅削减儿童早教、食品券、医学研究等方面的经费。他的税收改革计划,特别是大大降低“传递性”企业所得最高税率的措施,意味着收入再分配进一步向富人倾斜。

最近,他的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错误决定又威胁到美国的国际立场。更糟糕的是,这让地球的健康和福祉遭遇危险。

现在,我们最好记住美国是联邦制,而不是一个中央政府大包大揽权力的大一统国家(比如法国)。这个制度由美国宪法第十修正案规定,其内容说,所有没有明确授予联邦政府权力,都“由各州保留”。

https://prosyn.org/xRh6gD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