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son55_John Moore_Getty Images_family dinner John Moore/Getty Images

收入大停滞

伯克利—如今,不平等性争论常常聚焦于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的极小部分家庭的收入和财富积累。不太受到关注但害处不遑多让的一个趋势是大部分家庭收入下降或停滞。

在直到21世纪初的大部分战后时期,发达经济体GDP和就业增长强劲,这意味着几乎所有家庭都经历了收入增加,不管是税收和转移支付之前还是之后。因此,一代又一代人都期望比父辈过得更好。但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新研究,这一趋势不再笃定。

在过去十年中,发达国家大部分家庭的收入增长戛然而止,那些以单身女性为主或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年轻工人组成的家庭受影响最为严重。25个发达经济体收入分布中的这部分家庭中,有三分之二即超过2亿人,来自工资和资本的家庭真实收入在2014年比2005年更低,相反,这些经济体只有不到2%的家庭收入保持不变或下降。

https://prosyn.org/V0vOnX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