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Yu Chun Christopher Wong/S3Studio/Getty Images

虚拟稳定货币的迷思

发自伯克利——虽然加密货币的热潮似乎已经见顶,但每天依然不乏新币发行。而这批新军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所谓的“稳定币”。它们会起一些类似Tether(中文意为“绑定”),Basis(“基础”)和Sagacoin(“传世币”)这样的名字,并将自身价值与美元,欧元或一篮子各国货币密切挂钩。

这类币种有着显而易见的吸引力。那些运行良好的法定货币提供了一系列可靠的支付,记账单位和价值储存职能。而传统的加密货币(比如比特币)由于交易价格剧烈波动,导致其购买力——也就是对商品和服务的控制力——非常不稳定。因此,它们作为记账单位缺乏吸引力。

没有一个脑子正常的店主会用比特币来为自己的商品定价,也没有劳动者想得到一份以特定数量的加密货币来付薪的长期雇佣合同。

https://prosyn.org/lBrWlt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