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53_Pradeep Dambarage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sri lanka Pradeep Dambarage/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论拉贾帕克萨的倒掉

新德里—在近二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拉贾帕克萨四兄弟和他们的儿子像家族企业一样经营着斯里兰卡——而且是一个无序的企业。凭借宏伟的建设项目和挥霍无度的方式,他们让斯里兰卡背上了不可持续的债务,陷入了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现在,拉贾帕克萨王朝已经灭亡。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是建立拉贾帕克萨王朝的关键人物。 2005年就任总统后,他用铁腕统治了十年,攻击公民自由,扩大总统权力(包括取消任期限制),对中国做出一个又一个坏交易。在整个过程中,他一人得道全家升天,弟弟戈塔巴雅掌管国防。

但在 2015 年,马欣达以微弱劣势在总统选举中落败,拉贾帕克萨家族一度被赶下台。在此期间,议会恢复了总统任期限制,排除了马欣达继续连任的可能性。然而,拉贾帕克萨家族很快就制定了恢复王朝的计划:戈塔巴雅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竞选总统。

https://prosyn.org/2RfnxJ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