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 President Maithripali Sirisena Sri Lanka President Maithripali Sirisena/Gayan Sameera/ZumaPress

赢取斯里兰卡的和平

科伦坡——赢得一场战争或革命,却失去了之后的和平,是我们这个时代严峻的政治现实。在伊拉克,针对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快速军事胜利很快就让位给叛乱、内战和残忍的伊斯兰国崛起。在利比亚、叙利亚、也门和其他国家,阿拉伯之春所带来的希望也同样被充满血腥的绝望所代替。

今天,在长达36年的内战结束5年后,斯里兰卡正处在巩固和平及确保长期收益的关键时期。新任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和担任总理的我都对和平志在必得,我们一定要让国家成为梦想中的样子:繁荣的亚洲岛国,民主、文明的开放社会。

和平失败的风险现在出现,是因为2009年与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战争以极端暴力方式结束后,由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领导的政府在与泰米尔民众和解方面仅仅做出了最缺乏热情的努力。对饱受战争蹂躏的泰米尔地区及惨遭战争和恐怖主义破坏的其他地区的重建才刚刚开始。

https://prosyn.org/0O7nfM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