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12_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_soldierchurch 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亚洲成为伊斯兰恐怖活动的新基地

新德里—发生在斯里兰卡的复活节星期日爆炸是现代史上最致命的恐怖袭击之一,向世人展示了伊斯兰暴力运动向亚洲转移的灾难性后果。激进的伊斯兰团体,其中某些隶属于规模更大的极端主义网络,其影响力一直在从马尔代夫到菲律宾群岛的一系列国家暗中不断扩大,而且它们所构成的威胁不能再被继续忽视。

事实上,可怕的斯里兰卡爆炸事件提醒人们,亚洲而非中东才是受恐怖暴力影响最严重 的地区。由于基层激进运动的崛起和决策者多年来的骄傲自满,作为世界绝大多数穆斯林家园的亚洲同时也是多个“恐怖主义避风港”的所在地。

由于造成359人死亡(以及数百人受伤),斯里兰卡爆炸事件的致死人数是3月15日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一名白人至上分子在两座清真寺所制造的大屠杀事件的7倍。这次袭击的死亡人数同时也高达2008年孟买袭击的两倍,那起袭击事件涉及十名巴基斯坦武装分子,也是现代世界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恐怖袭击之一。

https://prosyn.org/Kdewgt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