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8e0e0446f86f380e6e2921_dr3525c.jpg

人造卫星的重生

卡纳维埃拉尔角——50多年前(1957年),苏联发射了全世界第一颗轨道卫星,击败美国进入了太空。 对美国而言,所谓的“卫星时刻”是一记当头棒喝,促使美国增加在科学和技术领域的投资。 几个月后,美国发射了探险家1号卫星,太空竞赛就此拉开序幕。 孩子们被鼓励学习数学和科学,美国的专业技术则帮助美国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但此后太空领域的进展明显放缓,美国宇航局从去年11月开始就一直在准备发射最新的航天飞机。 12月,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谈到需要新的“卫星时刻”,重振美国一度领先的太空科技。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两天后就迎来了这样的时刻,但却没有得到媒体应有的关注。 不过,这一卫星时刻——实际应该称为“龙飞船时刻”——传递了有些不同的信息。 “龙”飞船的发射实际上是美国的骄傲,它反映着传统的美国精神。 12月8日,一家由移民创建由私人投资者出资的美国公司SpaceX成功地将一艘飞船送入轨道,并成功地在太平洋上对其进行了回收。

https://prosyn.org/SdGEcb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