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中的投机者

华盛顿特区- 直到几个星期之前,在油价飙升的时候,人们还在激励争论在推升油价中经济基本面和投机的相对作用。虽然油价现在已经从其最高点回落,但是,这样的争论不应该被忘记,因为它具有政府官员可能会不负责任地忽略的深刻的政策含义。

当然,如果高油价是由于经济基本面引起的,石油市场就会按照它自身的方式运行。但是,如果高油价是由于投机引起的,那么,政策制定者就必须行动起来制止给全球经济施加了巨大且不必要的成本的行为,并且,当面对证据的时候,它也会指出投机是罪魁祸首。

尽管许多石油市场参与者都谴责市场里的投机,然而,大部分经济学家都为石油市场的表现辩护并指出经济基本面才是造成问题的原因。经济学家使用的一个论点是高油价是因为美元的疲软。因为石油是用美元定价的,疲软的美元使石油对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来说便宜了,从而增加了全球对石油的需求。

第二个论点是高油价是因为低利率以及对油价长期走高的预期,从而推测出它刺激石油生产商将石油储藏在地下日后开采,从而降低了产量 。

第三个论点是如果投机应该对价格上涨负责,那么石油库存也应该有增加,因为投机者并不消费石油而是将其储存起来日后销售。既然石油库存没有增加,那么就没有投机。

三个论点都不是很有说服力。石油价格的上涨比美元下跌的幅度大得多。这意味着油价在其他国家也上涨了,而这应该是减少石油需求量,而不是增加需求量。而且,是高油价使美元走软,而不是相反,因为高油价提高了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增加了美国的贸易赤字,并且通过作为消费开支税的方式增加了美国衰退的可能性。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也没有任何异常减产的报告——这是第二个论点的关键。事实上,油价的飙升实际上使独立的生产商更有动力增加产量。上一次实际油价到达当前的水平是在1980年,它证明将石油储藏在地下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OPEC也在维持产量上存在很大的利益,它想保持石油较低的价格以此来维持全球经济对石油的依赖并阻止替代能源的技术代替。

最后,库存的论点没能区分不同种类的库存。因此,破纪录的投机价格可能已经致使燃油交易商释放库存,但是这些库存释放可能已经被那些现在是活跃的商业库存能力承租人的投机者购买。这意味着即使在总商业库存没有很大的变化的情况下,投机者也能抬高价格并增加他们的库存保有量。

.而且,石油市场投机可能已经引起“附和投机”,借此最终用户提前购买精炼石油来抵御将来油价的上涨。然后,他们在其所在地接受精炼油,从而导致精炼石油库存的总体增加,但是这种增加不是报告的商业库存的一部分。

证明投机应该对高油价负责总是很困难,因为它的发生和强劲的经济基本面背景相左。但是,有大量的证据强烈显示在当今的石油市场上存在着猖獗的投机。一个重要的迹象是有文件证明的石油交易性质的变化,投机者(例如,金融机构和对冲基金)现在占交易的70%,而七年前只有37%。

关于市场基本面,在需求和供应条件中没有明显的变化能够解释未曾预料到的油价上涨幅度。而且,油价的实际表现和投机行为一致。在六月份,油价在一天内上涨了11美元,在七月份又在三天内下跌了15美元。这样的波动不符合由基本面驱动的市场。

尽管石油市场的规模很大,但是由于需求和供应的刚性,投机就可以改变价格。因为行为惯性以及技术限制,同时调整石油产量也需要时间,所以石油需求的变化很慢。这些特征使石油市场易于受到投机的影响。

因为投机性的购买和整个市场相比是很小的,而且全球的石油库存体系有许多需要调适的空白地带,这样的购买几乎不可能登记在库存中。因此,在基本面使油价回落——正像最终发生的那样——之前,由投机驱动的高油价能够持续一个相当长的时间。

伴随着油价的回落,行动的紧迫性不可避免地逐渐减弱了。这是对危机行为反应的本质,也是糟糕的现状得以持续的原因。但是,对现有的制度不做任何改变,会使全球经济继续易于受到我们无法承担的未来的投机冲击的影响。

仅仅想想当前的冲击是怎样提高全球的通货膨胀,降低全球穷人的收入,使美元走软,增加美国的贸易赤字,加重全球金融不稳定并增加了全球衰退的可能性这样一系列情况,就可以知道问题的严重性。这需要政策紧急作出反应。

https://prosyn.org/cfL6du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