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ntos1_David RamosGetty Images_spain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西班牙政治瘫痪的剖析

纽约—在上月举行的选举中赢得了350个议会席位中的123个,由总理佩德罗·桑切斯领导的西班牙社会党现在将寻求执政。桑切斯需要得到极左翼我们可以党的支持,此外还要得到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政党的默认。但人们无法指望他迅速组建政府。西班牙无休无止的优柔寡断的选举循环仍在继续中。

西班牙的政治瘫痪是由几个因素综合造成的。首先,西班牙的主要保守势力人民党(PP)已经垮台。在西班牙政治的大背景下,单纯这一进展本身就是灾难性的。在该国从独裁政权过渡到现在的40年里,人民党说服西班牙右翼接受民主,并确保支持通过彻底分散西班牙政府从而打破300年政治传统的1978年宪法。

在人民党面对西班牙公民党(Ciudadanos)和声音党(VOX)的竞争以同等尺度失去选票后,此次选举已经导致人民党50%以上的议会席位化为乌有。西班牙公民党是一个在加泰罗尼亚组建并反对分裂的中右翼自由派政党,身为坚定的宪政主义者的他们也是西班牙政界的一股新鲜力量:它是第一个活力四射的全国性党派,其主要领袖讲加泰罗尼亚语,而且生活在巴塞罗那。它同时也是一个主张改革的党派,积极倡导推行制度改革以确保福利国家的长期可持续性。西班牙公民党是欧洲与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运动!最接近的类似力量。

https://prosyn.org/rKXkC0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