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日渐高涨的军备竞赛

东南亚在1997年金融危机后重归繁荣引发了该地区在新武器方面的炫耀风潮。大多数的东南亚国家都正忙于武装军队的现代化。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国家都已经在不牺牲安全事务方面的自治权的情况下做到了这一点。但随着中国军事扩张在各国制造紧张气氛,该地区许多国家的政府正着手与其他强国合作。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可能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位。除了在世界外交中变得更活跃之外,尤多约诺本月还将在莫斯科会晤俄罗斯总理普京,商谈购买俄罗斯最新型战斗机的事宜。印尼正企图构建一支由12架喷气战斗机组成的空中防卫中队,其中的8家新购战机将作为已经购买的两架苏-27SK和苏-30MKM的补充。

在该地区的其他地方,新加坡已明确表示要从美国购买12架新F-15SG战斗机。泰国总理他信在去年会晤普京时,也意向性地同意购买12架苏-30MKM。马来西亚已经同意在未来两年内购买18架苏-30MKM,而越南则已经购买了36架苏-27SK,其中12架已经开始服役。

https://prosyn.org/FE9BTsjzh